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图片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中国农垦馆闪亮登场

日期:2015-11-09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由农业部农垦局主办、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具体组织的“中国农垦馆”在会展中心五号馆闪亮登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以及部分省市负责同志、部分驻华使领馆代表以及中外客商到“中国农垦馆”参观并对展馆设计、参展产品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中国农垦馆”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由66个标准展位组成,划分成公共展区和企业展区两部分。展馆以“打造农垦国际粮商,引领中国现代农业”为主题,着重展示了“良品生活,源自农垦”的品牌理念。“中国农垦馆”呈现出四大鲜明特色:一是垦区踊跃参展。共有来自黑龙江、广东等15个垦区的130家龙头企业参展,参展垦区和企业数量远超上届。二是内容丰富多彩。展馆的公共展区展示了全国农垦“十二五”建设成就和“十三五”发展蓝图;企业展区主要展销各垦区的名优农产品。期间还将举办以介绍当前农垦深化改革情况,培训品牌建设与管理等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农垦经贸合作培训班”;同时组织数十家采购商到现场开展产销对接;部分垦区还将举办一系列产品推介活动。三是名优产品荟萃。参展企业带来了上千种安全优质农产品,都源自垦区绿色生态环境,全部为“三品一标”(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地理标识)产品;其中大部分产品还加入了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条形码即可查询农产品的生产履历。四是“中国农垦”公共品牌首次亮相。为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体现中国农垦作为现代农业“国家队”与“排头兵”的责任与姿态,展示中国农垦聚焦现代农业产业,打造安全、绿色农业产业链的内涵,农业部全力打造了“中国农垦”这一行业公共品牌,并设计出鲜明的品牌标识。本次农交会上,“中国农垦”公共品牌首次亮相。中国农垦馆的场馆设计、工作人员着装都体现了这一品牌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