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图片新闻

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政策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2017-01-17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7日,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政策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是中央农垦文件中明确要求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的两项任务之一,各级农垦管理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中央文件和六部委《关于印发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央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此项工作上升至各级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议程,攻坚克难、蹄疾步稳,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任务。

  杨绍品指出,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是深化农垦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增强农垦发展活力和动力的必然要求,只有这项改革搞好了,其他各项改革才能全面深化,整个农垦改革的任务才能顺利完成,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体制机制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的目标也才能最终实现。各垦区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紧抓历史机遇,集中力量攻坚,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任务。

  杨绍品强调,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农垦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改革方案,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要扭住关键环节,统筹协调推进,对人员、资产、债务、经费等重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建立监督检查制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垦区上下和有关方面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和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培训班由农业部农垦局局长王守聪主持,财政部、教育部、卫计委、民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垦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部农垦局的领导同志解读了6部委文件,各地有关部门和垦区同志交流了推进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进展情况和工作打算,江苏、海南、上海、浙江、宁夏、广东垦区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