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垦情速递

四川省第一家由国有农场组建的农业企业集团公司在凉山州成立

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场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开展区域性农垦企业集团化试点改革,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的台账任务。试点工作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于201912月,组建了第一家国有农业企业集团“凉山州农垦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四川省推进国有农场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集团公司整合州属国有农垦企业资产资源,推进以“农业为主、多种经营”的集团公司建设,将凉山州具备一定实力的7个全资农垦公司整合进集团,实行授权管理。开展农业产业类经营活动的子公司4家,主要从事马铃薯良种选育、生产和经营,其他农作物常规良种的生产经营,奶牛养殖、鲜奶销售、水产品销售、农产品初加工、蚕茧收购及销售、土地使用权租赁、农业科技咨询等业务。开展资产资源经营子公司3家,主要从事铜、铁、铅、锌、锡、石灰石等的购销、机械设备及配件、有色金属材料销售、园林绿化、国内劳务派遣、宾馆经营及房屋租赁等业务。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和规模化发展为目标,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完善国有农业经济实现形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推动农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