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工作动态

广西农垦建垦70周年贺信

日期:2021-11-04 作者: 来源:农垦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农垦建垦70周年是广西农垦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农垦大家庭的一件喜事。值此欢庆时刻,谨对广西农垦70华诞致以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广西农垦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老专家和奋战广西农垦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自1951年建垦以来,广西农垦始终是全国农垦系统独树一帜、成就斐然的重要成员。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广西农垦人用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英勇无畏的奋进姿态、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培育出了广西糖业集团、桂垦牧业公司、明阳淀粉公司、广西剑麻集团等一批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专业企业,创造了中国农垦事业发展的“桂垦篇章”,为全国农垦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新辉煌贡献了“桂垦力量”!

  在2015年以来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推动的新一轮农垦改革中,广西农垦进一步展现出敢于自我革命的胆气、善于与时俱进的能力和勇于争创一流的魄力,排除万难、大刀阔斧完成了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农垦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两个三年”硬任务,多项改革措施走出了“桂垦路子”、走在了全国垦区前列,改革力度大、程度深、成效好,得到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多部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充分肯定。

  70周年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在建垦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广西农垦开启了全面去行政化、正式转为广西区直国有企业的全新发展阶段。广西农垦在这一重大转折关口上,主动探索、主动求变,在全国非城市垦区中,率先提出了转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战略构想。这一构想充分契合广西垦区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充分契合农垦系统使命定位和职责担当,充分展现出广西农垦的战略视野、发展雄心和敢为人先的气魄,得到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这是广西农垦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也是中国农垦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

  希望广西农垦以建垦7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垦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农垦精神,继承和发扬好广西垦区优良传统,勇挑时代重担,勇担强垦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航母,不断提升履行国家队、示范区、排头兵、稳定器等使命任务的能力;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突出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突出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生,积极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大局,积极融入广西发展战略,积极深化全国垦区合作、垦地合作,奋力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战略物资供给、支援国家建设、维护边疆稳定的伟大事业中不辱使命、再立新功!

  衷心祝愿广西农垦事业蒸蒸日上!

  衷心祝愿广西农垦全体干部职工日子越过越红火!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