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工作动态

南泥湾大生产80周年纪念大会在延安召开

日期:2021-10-1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11日,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延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南泥湾大生产80周年纪念大会在陕西省延安市南泥湾开发区召开。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出席会议。
  曾衍德指出,大生产运动孕育的以“自立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是农垦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在新发展阶段,南泥湾精神对农垦改革发展仍具有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国农垦系统要大力弘扬传承南泥湾精神和农垦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血脉,持续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着力推进农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巩固拓展农垦脱贫攻坚成果同农场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大企业大基地大产业,努力培育形成农业领域航母,不断强化履行国家队、示范区、排头兵、稳定器的使命任务能力。
  原农业部副部长刘成果、八路军研究会名誉会长王之出席会议。北大荒农垦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代表全国农垦系统致辞。会议还举办了《中国农垦农场志丛》首发仪式。《陕西南泥湾农场志》《北京双桥农场志》等全国农垦第一批20家重点农场志正式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