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工作动态

农垦局开展2020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日期:2020-12-24 作者: 来源:农垦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3-30日,农垦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上午,在全面自学的基础上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2020年第5次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围绕学习主题交流研讨。农垦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邓庆海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审议通过的《建议》是研究做好新阶段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是乘势打造农业航母、建构农垦新优势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农垦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立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服从全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要求,坚持突出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资源资产整合,培育具有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的农垦企业集团,全面提升农垦现代化发展水平,强化履行农垦企业国家队、示范区、排头兵、稳定器的使命任务能力。“十四五”期间,要重点择优推介培育一批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农垦农场全面振兴,持续加强农垦农业国际合作。到2035年,农垦要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实现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协调统一、全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形成3-5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农业企业集团,打造一批国内领先的农业头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