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工作动态

农垦局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农垦局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30日,农垦局党支部按照部办公厅和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位党员同志紧扣主题、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深化了思想认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措施,真正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农垦局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践行传承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将勤俭节约贯穿家庭生活、日常工作、会议培训和外出调研等全过程,持续推进“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顿饭、节约每一粒粮。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将“光盘意识”列入培训教育、经常化提醒,纳入家风家教重要内容,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节俭的饮食习惯。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