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工作动态

农垦局关于开展“十三五”时期农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的通知

日期:2020-09-07 作者: 来源:农垦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委),农垦主管部门: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以来,农垦系统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贫困农场产业发展基础由衰变稳,产业实力由弱变强,职工收入和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为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农垦扶贫开发成果,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工作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农垦扶贫思路和做法,工作成效、经验和亮点,所形成或孕育中的产业发展模式,要包含“十三五”时期以来投入的资源、安排的项目、完成的工作量。总结材料要全面客观、科学严谨,做到定量与定性相结合。 
    二、请围绕农垦“三场”,即边境农场、生态脆弱区农场和相对贫困农场,针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产业持续发展角度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和方法,要求思路清晰,具有可操作性,可作为下一步接续减贫支持政策的参考因素。 
    三、请梳理出产业扶贫典型农场,数量不限,同时提供农场代表性材料,其中涉及的相关数据要准确、详实,并提供2-3张代表性照片。 
    请将上述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于9月30日前以正式文件报送至农业农村部农垦局规划与监督处,同时电子版发送至:nkjghjdc@agri.gov.cn 。 
    联系人:鲁媛源 010-59192621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