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工作动态

农垦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贫困农场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5-07 作者: 来源:农垦局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9日下午,邓庆海局长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局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陕西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贫困农场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坚定决心,为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指引。贫困农场脱贫攻坚是中央明令有时限的硬任务,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局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贫困农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贫困农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年底前实现如期“摘帽”有基础。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以下3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调度。从6月份起,对304个特别是目前还未“摘帽”的62个贫困农场的工作安排、进展成效等情况实行月调度,并加以分析研判,在此基础上强化针对性指导。二是组织开展贫困农场扶贫产业的市场对接。充分利用中国农垦绿色产品体验中心实体店、农垦展销会等平台,精心为大中垦区与贫困农场扶贫产业间的市场对接“牵上线”“搭好桥”。今年的农垦职业经理人才培训要重点围绕贫困农场扶贫产业市场对接开展实操教学。三是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组织开展贫困农场脱贫攻坚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