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工作动态

农垦局在安徽农垦举办茶业发展集中调研活动

日期:2018-05-09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推进农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2日-24日,农垦局在安徽垦区举办茶叶集中调研活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巡视员何子阳,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以及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四川等12个茶叶主产垦区的茶业主管部门和茶叶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各垦区代表考察了皖垦茶业集团十字铺茶场、绿魁茶业公司出口大宗茶加工车间、敬亭绿雪名优茶基地等地,并到绿雪茶业公司茶叶净化生产线进行了实地调研。交流了各垦区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重点交流了各自垦区和企业在茶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下一步农垦茶叶发展进行了讨论。姚静波副会长对全国茶产业发展现状、国际国内茶叶市场供求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报告,并对培育农垦国际大茶商战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垦区茶叶生产分布广、品种多,同时散、小、弱的问题也十分突出,需要通过“抱团发展”进一步提升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共同开拓市场,共同推动农垦茶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何子阳巡视员强调,这次集中调研活动是在韩部长对中国茶业再振兴做出重要批示,农业农村部大力推进茶业提质增效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意义十分重大。农垦茶业发展有基础、立足有基础、竞争有基础,但管理水平、营销渠道和创新能力相对较弱,农垦茶业抱团发展,是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茶业加快发展的大势所趋。何子阳要求,各垦区各茶场各企业,要围绕“三品(品种、品质、品牌)”提升,建设“三大体系(标准体系、建设体系、营销体系)”,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形势、加强合作、齐心协力,找准现阶段加快农垦茶业发展的关键点,把握着力点,突破“瓶颈”和难点,做真、做实、做好茶业联盟,不断提升农垦茶业发展水平,扩大农垦茶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共同叫响“厉害了,我的农垦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