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对外合作

云南农垦集团正式启动中老罂粟替代发展综合示范项目

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2日,云南农垦集团联合老挝丰沙里省政府在丰沙里约乌县勐乌乡小寨村举行“中老(丰沙里省)罂粟替代发展综合示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中老两国第一个国家级罂粟替代发展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老挝丰沙里省委书记、省长坎抛·旺那桑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中老(丰沙里省)替代发展综合示范项目的开工,深入实施丰沙里省“九五”规划的契机,促进传统罂粟种植区人民从种植罂粟转变为生产农业产品以及农村小型城镇化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进中老两党两国间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为中老命运共同体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积极贡献。

   

   

  

  中老(丰沙里省)替代发展综合示范项目占地140公顷,拟建设施包括学校、医院、戒毒所、禁毒宣传中心及农业技术培训中心、烟农异地务工公益住宿区等综合配套设施。示范项目建成后,云南农垦将以异地务工的方式,把丰沙里省约乌县传统罂粟种植区的130户烟农集中安置到替代小镇等特定示范区域,及时配套农业产业项目,解决搬迁人员务工问题,确保搬出的烟农“搬得出、留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老挝丰沙里省相关厅级单位领导、约乌县相关部门领导及云南农垦集团等中资企业代表、村委会干部和村民代表等8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