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垦局  >  对外合作

农垦茶飘香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日期:2019-05-28 作者: 来源:茶博会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515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杭州拉开帷幕。中国农垦展区首次精选来自广东、广西、福建、安徽、贵州、海南、湖北等七个垦区的10家茶叶企业,汇聚了蒸青绿茶、红茶、毛峰、茉莉花茶、武夷岩茶等二十余种优质茶叶,其独有魅力的茶香和茶叶的质量安全,吸引了众多茶人进馆品味、洽谈 

  农垦在全国31个省份拥有35个垦区、1758个农场,6600多个产业化经营组织,近1亿亩耕地,全年实现生产总值8000亿元,其中,茶叶种植、生产垦区15个,产品营销网络覆盖全国主要茶市场,远销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近年,随着各垦区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农垦事业不断发展,农垦的茶叶种植垦区也逐渐向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方向发展,形成了如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海南省农垦五指山茶叶集团、湛江广垦雄鸥茶业有限公司、安徽敬亭绿雪茶业有限公司等一批集团化、现代化的茶业企业,以及雄鸥、华煌、大明山、敬亭绿雪、富春、瀑布、白沙、陨坑茶、龟山岩绿等一批荣获“中国名牌农产品、名优茶”等荣誉的农垦知名茶叶品牌,农垦既有“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的独特优势,更有农垦农产品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健全的安全保障,农垦茶叶种植基地的生态化、生产的标准化、质量的全程可追溯保证了农垦茶的优质性,种植分布地域的广泛性保证了茶叶品种的多样性。 

  本次展览,中国农垦展区通过形象设计、视频播放、图文展示等多形式,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农垦“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集团化的发展战略和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农垦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独特优势,尤其是展示的农垦茶叶种植大基地的生态环境和标准化的生产,传递了新时代中国农垦“良品生活、源自农垦”的价值追求;同时,以“茶艺表演”“古筝表演”“茶艺+扇画”等活动,生动诠释茶艺文化,并通过“中国农垦官方旗舰店”直播、线下品尝体验和线上扫码下单,全面展示农垦茶产品新零售业态,多形式推介中国农垦品质,宣传中国农垦品牌。 

  展会期间,农业农村部农垦局还组织农垦茶相关企业,就农垦茶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深刻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发挥农垦优势、共同推进茶产业发展进行研究讨论。